不想更新的coco

咕咕咕

817贺文 对立面 part five

对立面 817贺文  
part five
正文前说两句。这篇贺文是衍生的,人物性格上会与原著有较大出入,还请大家谅解。另外就是背景,我这篇是现代架空,略暗黑向。如有bug,还请提出。

我叫吴邪。口天吴,天真无邪的邪。十三岁的时候遇见一个算命的疯子,他说我这辈子克妻,我当时没太在意,但后来我才知道,那是一切的开端。

周六上午,我去找了黑眼镜。
我到的时候他在擦枪。
“哟,小三爷呀!”他阴阳怪气的,让我感到非常不安。
“怎么了,不去找哑巴,到我这来干什么呀?”黑眼镜依旧阴阳怪气的,我皱了皱眉道:“我说,你今天是怎么了?”
“我亲爱的大徒弟,今天是来兴师问罪的吧?”他笑容更加灿烂。
“你……”我道。
“哑巴告诉你多少?他又想起来多少?”他看了我一眼,随意的说道。
“他没告诉我。”我说。
“那哑巴对你可真好。”说着他摸了摸我的头,“其实有时候不记得也是种幸福,你知道吗?”
“什么意思?!”我追问道。
“字面意思。”他还是一样的表情,把枪放回原处,整个人倒在沙发里,忽然咯咯的笑了,他看着我的眼睛,忽然说了一句:“看来你是去过瞿林新苑了,找到什么了?看意思还写了我的名字,估计不是什么好话。”
我沉默了,但黑眼镜却凑过来,脸上的笑意居然消失了,吓得我一哆嗦,印象里这人一直都是笑着的,还是那种痞笑,要不是他那张脸,估计早被路上的小姑娘举报多少次了。他那双眼睛看着我,盯得紧紧的,他说:“小三爷,你要记住,我是你师父,虽然只是名义上的,但是我害谁也不会害你。”
“为什么?”
“小三爷自己想吧,瞎子累了,要睡了,不过小三爷不介意的话可以就在这看着。放心,不会告诉哑巴的。”
“你这话什么意思?”
“你若愿意查便查,不过提前告诉你,这结果,对谁都不好。”
他眯起眼睛,露出一个招牌氏痞笑,让我不由得想起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次是小花带我去的,他转过头看了我一眼,露出他的大白牙——说起来我都想问他,你牙那么白,天天笑得露出来是怕天黑了找不到你吗?当时他说了句什么来着,我都快忘了,语气很轻佻就是了。
“哟,小三爷,还看着呢,不怕你家哑巴吃醋?瞎子可是怕得很那,你家哑巴疯起来可是谁都打不过啊。”
对,就是这个语气,是什么来着?
“哟,小家伙,还记得我吗?”
对,就是这句!我们之前明明没见过,为什么他会说“还记得我吗”,那之前一定是见过,在哪里呢?想着想着我眼前忽然黑,眼看就要倒下,黑眼镜适时的拉住了我一把,把我扶了起来,我还是有点晕,站不太稳,黑眼镜却调侃道:“哟,小三爷你可别倒下啊,瞎子可穷了,碰瓷也赚不到钱的。”
“滚蛋,我还用得着碰瓷?”我骂了一句,抬头一看,墙上挂着一张人皮面具,是一张老人的皮,我忍不住要上手摸,却被黑眼镜拦住了。
“北京解家的手笔,难求得很,说不定哪天就用上了,小三爷要是弄坏了,瞎子可没处维修去。”
“解家?”我第一反应是小花,后来一想不对,小花和黑眼镜虽然认识,可似乎也没有什么的交往,大概不是他的手笔。
“再说这东西小三爷也不是没见过,何至于呢?”
我……见过这东西?在哪里?我脑海里忽然蹦出一个画面,大概是我十三岁的时候,一个疯子在算命,然而他的脸非常模糊,只能勉强辨认出是个老人。
等等,老人?那张面孔忽的清晰了,与我眼前的那张面具重合到了一起。
“小三爷,还记得柳重嫣吗?”
“柳重嫣?那是谁?”
“不记得就好。”
“你说话能不能不要直说半句?”
“当然不能了,要不然怎么欣赏我亲爱的大徒弟炸毛的样子?哈哈哈不行了,我要拍下来留着以后给哑巴看。”
我伸手要去打他,他却反手将我擒住,手里忽然多出了一个东西,似乎是张纸条。
“小三爷,接下来的路,谁都帮不了你了。既然你已经做出选择了,就别后悔。”他低声道。
我看了一眼那张纸,画着一张平面图,搂的排列非常诡异,拼在一起像只动物,可又看不出是只什么动物,我草草数了数那些方框,有三百七十之多,忽然我想起了我刚去过的瞿林新苑,难道是瞿林新苑的地图?我上网查了一下瞿林新苑的设计图,和这张纸上的完全一样,我又仔细看了一下那纸图纸,发现有一个地方不太对劲。设计图纸上,那只动物眼睛的位置,赫然是一个湖,而黑眼镜给我的图纸上,则是空白的。我拿起打火机在那张纸的那处空白烧了两下,果然浮现出一行字。
湖底有东西。

过节好啊各位!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