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更新的coco

咕咕咕

817贺文 对立面 part four

对立面 817贺文  
part four
正文前说两句。这篇贺文是衍生的,人物性格上会与原著有较大出入,还请大家谅解。另外就是背景,我这篇是现代架空,略暗黑向。如有bug,还请提出。

我叫吴邪。口天吴,天真无邪的邪。十三岁的时候遇见一个算命的疯子,他说我这辈子克妻,我当时没太在意,但后来我才知道,那是一切的开端。

晚上六点四十八分,给我爱人做完饭,看他吃完饭就出了门,坐上了407路公交车,坐了两站地,在渔场北下车,走大概200米,就到了瞿林新苑的北门,这个小区怪的很,不仅没有门卫,而且房子的布局也很奇怪,既不是南北向的也不是东西向的,而是什么方向都有,相当奇怪。
我找了半天才找到41栋。那栋楼只有一个入口,最奇怪的是,整个楼只有六楼有窗户,而其他的楼层不仅没有窗户,甚至连通气口都没有,就像是要把什么怪物困在里面一样。
我走进楼里,每个房间都被封上了,封的非常结实,即使是用雷管炸也不一定能炸开,楼梯那边与房间完全隔离,几乎是直达六楼的。六楼有三个房间,603在进门右手边,门上有锁,我正计划着怎么撬开这把锁,习惯性的往后倚了倚,那门发出吱呀一声,竟是开了一个小缝,我再仔细一看,嘿,天助我也!那锁根本没锁上,我刚才这么一倚,那生了锈的锁就掉了下来,落在了我脚边。
我轻轻一推那门就开了,门内是一间屋子,大小和我高中的四人间宿舍差不多大,收拾的非常干净,屋里的摆设极其简洁,进屋右手边是书柜,摆着许多资料之类的东西,书柜配有一排抽屉,前两个什么都没有,第三个抽屉里放着一本笔记和一支笔。我把那只笔拿起来,发现那是一支录音笔。我试了试,居然奇迹般的打开了。录音笔发出一阵次辣辣的声音,刺耳的我差点堵住耳朵,但这声音也就持续了半分钟左右便戛然而止了,我心下疑惑,凑了上去,想听听有没有细微的声响。可是什么都没有。
这种情况持续了一分钟,正当我快要放弃的时候,那录音笔里,竟然发出了咯咯咯的笑声!我的汗毛都竖起来了,然而,就在这时,那录音笔又是刺啦啦的一响,吓得我差点跳起来骂街,但是就在这时,那录音笔里,终于传来了人的声音。那声音我熟悉的很,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在哪里听过这个声音。他说:“你们还是找来了呀。不过要我说,你们来的还是太晚了,那小子早就被我藏起来了。”
“你少说废话!你把他藏在哪了?!快说,不然一枪打死你!”三叔?我的惊叫被噎在了喉咙,上不去也下不来,那声音又响起来了:“现在着急了?知道那是你大侄子了?那你丢下他的时候,估计可不是你那么想的吧。”
“你……”
“诶呀急什么,当年你父亲为了你大哥把我交出去的时候,可是一点都不急呢。”那声音听着不紧不慢,还带着几丝讽刺,不知为何非常别扭。
“你到底想干什么?!”
“干什么?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让他们也感受一下我当年的感受。”
“齐羽!你疯了!”
“我就是疯了,你拿我怎么办?有一点提醒你们,你们就算杀了我,这件事也不会就此结束,而是成为你们的梦魇,好玩吧?哈哈哈,我就知道好玩,是吧?是吧!哈哈哈哈哈哈!”
录音笔发出滋的一声,忽然没声了。我打开笔记本,笔记本上什么字都没有,只别着一张照片。照片上两个少年笑得灿烂,其中一个很像汪灿,另一个……很像……我?我瞬间想起那个声音是谁的了,那声音,和我的一模一样!我不禁想起第一次见到汪灿的场景。
那天我值夜班,汪灿来看他的一个朋友,我路过的时候,他脸上浮现出一丝惊喜的表情:“齐羽?”
“对不起,你应该是认错了,我叫吴邪。”我回答道。
打那以后他就缠上我了,似乎认定我就是那个齐羽,以至于想方设法的把我爱人推下海去,我为了找人不得已接手了三叔的烂摊子,终于在台湾找到了他,他当时整个人呆呆楞楞的,似乎傻了一样,但我一告诉他我是吴邪我是来接他回家的时,他的眼睛忽然亮了。可能骨子里的东西是变不了的,我爱人向我表白时说的就是“你愿意带我回家吗?”,当时我没理解他的意思,后来才知道,他对“家”这个字,几乎成了一种执念。
我又翻了翻那笔记,那笔记的末页居然有字。
小心黑瞎子。
我得手猛地一抖。那是我师傅在道上的名号。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