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更新的coco

咕咕咕

反叛的童谣

我是一名职业童话作者,星期天的晚上,我和闺蜜逛完街回来,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我的手稿,就是放着书柜最上方左手边档案袋里的那一沓,居然不见了。起初我以为是我随手丢在哪里了,也没在意,但我找了两个小时后依旧没有发现它的踪迹。

在找了三天之后我终于放弃了,因为我的编辑来催我了。

我奋笔疾书数个小时后终于卡在死线交稿,出于稳妥我又给编辑发了电子版。

但奇怪的事情再一次发生了。

我的编辑告诉我,我的第二卷,就是失踪的那一沓,又不见了,电子版的也没有那一段。

我给编辑又发了三四次,结果那一段不是发不出去就是忽然凭空消失,更夸张的是在我的文件再一次消失后我重新码完按了保存键后,电脑忽然一花,那一卷的所有文字竟忽然全部消失了。最终我不得不换了一个故事,这次却很快传上去了,一个字都没消失。

过了些日子我出席我那本书签售会的时候一个穿着兜帽衫的怪人拦住了我的去路:“美丽的小姐,可以和你谈一下吗?”我正打算拒绝,那怪人笑了一下,道:“别那么着急拒绝啊,女士?”

我看到他的袖口泛着金属的光泽,像是一把刀。

“那好吧。”我咽了咽口水,跟着那人进了咖啡厅。

“您要什么?摩卡?卡布基诺?还是别的什么?”那怪人摘下兜帽,露出一张好看的脸,白色的长发用红玛瑙饰品系住,碧绿的眼睛就像一汪春水,看起来就像中世纪的贵族。

“请给我一杯热牛奶吧,谢谢。毕竟我再熬夜可能就要秃了。”我想了想,最终还是选择了养生。毕竟我现在已经没什么头发可揪了。

牛奶很快就上来了,我尝了一口,不甜,于是又加了一勺,还不甜,还加一勺。反正糖也不要钱。

“您写的童话很好看。”他这样说到。

我胡乱点了头继续和我的牛奶抗争,但那怪人似乎并不想就此结束,而是继续说下去:“不过您的故事好像出了点小问题,就比如说您的第二卷,睡美人的故事。”

我瞬间就愣住了。那个故事就是我一直消失的那一卷。他看过那一卷?这是不是就意味着,偷走那一卷的人就是他?

“啊,被您发现了。我不过是使了一些小手段,相信您不会介意的吧。”

我点了点头,心里却吐槽道要是我介意他会不会把我家偷空,不过这就无从得知了。

然后这位怪人做了一件颠覆我三观的一件事--他给我讲了睡美人的故事。当然,是最真实的那个版本。

想我们所知道的那样,国王和王后诞下一个公主,他们邀请了12个女巫师来参加宴会,却被第十三个女巫诅咒了。但和我们听到的版本不同的是,这一次并没有人救场,因为她们的祝福已经都送完了。

国王和王后十分恐惧,他们召集了所有智者,最终找到了解决办法--把诅咒转移。

他们找到了一个小男孩,他长得很好看,有着一头乌黑靓丽的秀发和金色的眸子,他们给了他一个承诺,然后把他带离了他所居住的贫民窟。转移仪式在宫殿进行。

转移仪式很成功,公主的诅咒被转移到了小男孩身上。但女巫还在窥伺,他们只好把男孩和公主一起教养。小男孩长大一点后很喜欢喝酒,越烈越好。他经常到处找酒喝,15岁那年被纺锤扎到了手。小男孩死了,国王却没有信守诺言,小男孩一死他就把男孩的朋友逐出了王城。

“那后来怎样了?”我问到。

“男孩的朋友三年后回到了王城,把国王王后还有公主一起杀了。”他语气平静,似乎在说天气不错。

“斯”我倒吸一口冷气。

“你猜他们是怎么死的?”他问道。

“不知道。”我摇了摇头。

他笑了笑,招了招手要我附耳过来。

我听话照办了。

“我偷走了他们的命,续给了他。”他依旧笑着,说出的话却让人遍体生寒。

“现在,轮到你了。”他这样说道。

我想要发出呼救的声音,却一点也发不出。我忽然想起了一个细节--刚才那怪人上了个洗手间后,这咖啡厅就再没有声音了。那么咖啡厅里的人,去哪里了呢?

评论(3)

热度(15)